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与施普林格·自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时间:2020-12-11 点击:1431

2020年12月9日,鹏城实验室与施普林格·自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实验室副主任陈长汶、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总裁安诺杰(Arnout Jacobs)代表各自单位签署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政府与学术事物副总裁及自然科研系列执行主编杨晓虹、期刊出版总监李娴,鹏城实验室国际合作办、科研发展部及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陈长汶副主任主持。陈长汶副主任表示,鹏城实验室见证了“深圳速度”,也成就了“鹏城速度”。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实验室欢迎与国内外的优秀企业、机构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将实验室在科研上的专业性与施普林格·自然的优势资源和品牌相结合,在科技出版等领域开展国际高水平的合作,加强鹏城实验室科研实力的传播和全球影响力的提升。


安诺杰总裁介绍了施普林格·自然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期待。他表示,施普林格·自然具备数据、学术期刊等资源的集聚优势,致力促进探索发现,推动中外高水平前沿合作,希望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影响力,探索实践,共同成长。

随后,双方就办刊、数据库等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开展包括学术资源、培训讲座、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实验室发展向国际化领先科研创新平台迈进。


签约仪式结束后,自然合作期刊系列编辑主任刘波博士为实验室带来了创新沙龙讲座“从编辑视角指导高影响力期刊论文的写作与技巧”,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就高水平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撰稿:国际合作办 唐思淙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