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22 点击:1667

2021年1月22日,鹏城实验室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和北京两地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等出席仪式。鹏城实验室领导邹鹏与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刘桂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合作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全方位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建设国家新型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将联合研究机制创新,推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建设与优质资源共享,探索建立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与企业导师制的新机制。中国电信集团还将积极参与鹏城实验室建设发展,共同推进领域前沿核心技术研究与突破。


高文主任在致辞中向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在实验室建设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鹏城实验室作为网络通信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聚焦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希望双方瞄准现有产业发展技术短板,着眼未来产业竞争焦点,汇聚通信领域优势核心企业力量,联合创新、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


柯瑞文董事长致辞表示,中国电信与鹏城实验室优势互补,双方携手在重点项目推进与网络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够围绕网络通信、云网融合等领域,以多种形式、多个载体开展更深度合作。


交流中,邹鹏教授回顾了202011月柯瑞文董事长带队到访鹏城实验室时的难忘场景,并表示鹏城实验室各有关部门、中心将严格按照双方领导的要求和协议的约定,以重大专项合作为抓手全力推进落实协议内容,致力打造战略合作示范标杆。刘桂清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基本内容,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起点,将全力推进双方科研攻关、机制创新以及科研平台和网络设施建设等工作。


出席仪式的还有,鹏城实验室领导郑仲文,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集团科学家韦乐平等。

撰稿人:综合办公室 李刚 石雨蔚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