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考察调研鹏城实验室
时间:2021-02-20 点击:2486

2021218日至19日,新春伊始,省委书记李希到深圳市,深入企业、实验室、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农业育种基地等,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推动深圳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推动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

218日下午,李希书记专门来到鹏城实验室,深入考察实验室规划发展、科研基础设施建设、科研项目布局、人才引进等工作情况。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常务副省长林克庆,省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省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福海,副省长王曦参加此次考察。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实验室领导邹鹏教授陪同考察。


鹏城实验室是我国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聚焦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双区”建设。在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厅和鹏城云脑运维中心,李希书记详细了解实验室体制机制创新、重大科研项目布局、人才引进与培育、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工作情况,鹏城云脑、鹏城云网、鹏城靶场、鹏城生态等科学装置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数字视网膜技术和4K/8K高清视频技术的研发应用情况。过程中,李希书记与高文主任就有关内容做了深入交流。


考察调研期间,李希书记充分肯定鹏城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运用新型举国体制攻关键核心技术上率先探索;要聚焦网络通信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力度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不断提升基础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更好服务“双区”建设。 

撰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