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生态”开发者云性能获SPEC Cloud测试排名榜首
时间:2020-11-24 点击:1732

国际权威的标准性能评测组织SPEC于北京时间20201121日公布了最新Spec Cloud IaaS 2018测试排名,由鹏城实验室和麒麟软件共同提交的对“鹏城生态”开发者云的测试结果,以评分28.8分、可扩展性92.8%的成绩位居榜首,全面超越同规模的X86云平台。这标志着基于国产ARM架构CPULinux系统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在性能和可扩展性上已完全具备替代X86系统的能力。


“鹏城生态”开发者云(以下简称开发者云)是为方便全国企业、个人用户在国产ARM+Linux基础环境上做开发、迁移适配而建设的公益性国产计算平台。开发者云于20184月开始建设,经过两年多发展,逐步建成由鲲鹏916920系列和飞腾1500A2000+2500系列服务器,银河麒麟、openEulerCentOSUbuntu等操作系统组成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种类最全的国产ARM+Linux计算平台。截至目前,已为全国825家用户提供1073次、2032台次的资源服务,用户覆盖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的全国32个省/直辖市的80个城市,应用领域覆盖政务、科教、金融、电信、交通等十个关键领域,典型用户包括平安、腾讯、顺丰、大疆、华大基因、南方航空等。


“鹏城生态”团队对开发者云性能持续优化,获得了“基于贝叶斯优化的云平台计算资源配置策略”、“基于EVPN的高性能网络管理技术”、“基于AI的免费公有云虚拟机资源监控和回收技术”等多项专利成果,对开发者云在存储、I/O、网络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优,在体现团队技术能力提升的同时,也清晰展现了基于ARM架构国产云平台的实力。

鹏城实验室将继续发挥开发者云在系统评估领域中的技术先进性和公益权威性,向国际社会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评测报告,为提升ARM+Linux生态的国际影响力作出贡献。 

撰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付志鹏 陈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