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面向大数据应用的隐私保护与对抗技术与方法”项目年度研究进展汇报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0 点击:1950

20201217日,鹏城实验室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面向大数据应用的隐私保护与对抗技术与方法”项目年度研究进展汇报会议。鹏城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宾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项目管理专员李利、鹏城实验室领导郑仲文、科研发展部负责人田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伟哲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贾焰教授、深圳大学李斌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姚琳教授、福州大学刘西蒙教授,该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刘川意教授、王轩教授、金舒原教授、殷丽华研究员,以及鹏城实验室、深圳云安宝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州大学、深圳市云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的技术专家和项目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张伟哲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2020年整体执行情况,李利项目专员介绍了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相关政策规章。田李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隐私保护项目作为鹏城第一个外部科研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预祝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会顺利进行。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2020年度进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等。


与会专家就项目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方滨兴院士对项目总体情况发表了意见,表示要针对项目的后续商业及推广积极向各单位推广示范使用。贾焰教授表示,对于隐私保护可以结合区块链及密码方向作进一步的尝试。其余与会专家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加强各子课题研究内容的紧密度,同时对相关经济指标也作出了建议。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此项目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项目组认真总结了项目当前的阶段进展,并结合专家意见讨论了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


撰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王颖杰

摄影:黄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