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深交警联合实验室成果总结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03 点击:2018

2021128日,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王亚飞、科技处副处长张浩以及交警局科技处科室负责同志与技术骨干到访鹏城实验室,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就鹏城-深交警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成果进行总结交流。实验室领导杨士强教授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数字视网膜课题总师王耀威博士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成果总


会上士强教授就深圳交警对实验室在数据、落地示范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紧密合作,在城市交通治理方面运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和方法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王耀威博士就实验室与深交警的合作历程、联合实验室成立一年多来在数据、算法、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作了总结汇报。联合实验室通过专线接入了来自交通专网的视频数据,为联合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数据基础在此数据基础上,联合实验室产生重要成果1研发交通态势感知、拥堵检测以及交通信号优化算法;同时,在交警局支持下,与海信网络科技开展合作,目前该项成果光明区进行应用示范,取得良好效果。(2采用大量无标注视频帧进行基网模型训练,后续小样本学习适配不同应用场景,目前,自主开发算法模型已进入云脑视网膜算法模型之后可根据交警需求针对实际场景进一步优化测试试用

王亚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合作机制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成果,针对深圳交警近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困难诸如视频压缩、交通主流设备的软、硬件测评标准以及存储资源等问题鹏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探讨双方就这些技术需求做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约定了今后的合作方向。未来双方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将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做深做实,力争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交通领域示范。


                          撰稿: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袁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