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举办“名家讲堂”——马小科教授谈大数据环境下多层网络图聚类算法及其应用
时间:2020-11-30 点击:1335

20201126日,鹏城实验室举办“名家讲堂”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小科教授受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钟晓雄博士邀请,作题为“大数据环境下多层网络图聚类算法及其应用”的主题学术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环境下多层网络图聚类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此次报告活动由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范维老师主持。


马小科教授作报告

马小科教授是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医学数据挖掘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医学影像处理、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中,马小科教授首先简要阐述了大数据环境下图数据挖掘的意义及目前存在的挑战,分享了多层网络图聚类算法在大数据环境下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其中,大数据环境下的图模式建模、挖掘算法是马小科教授分享的重点。主要包括时序网络链路预测、时序网络动态图聚类、多层网络挖掘等相关问题,同时研究图数据挖掘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马小科教授表示,多层图数据挖掘算法研究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在复杂网络数据表征上有着巨大潜力,可以有效提升业界对于基因图谱、社交图谱等大规模图网络数据的分析能力。


与会人员交流

鹏城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相关科研、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结束后,马小科教授就现场听众提问做出解答并展开深入交流。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程正涛

摄影:黄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