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交流合作
时间:2020-10-28 点击:1732

2020102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研究探讨双方在智能控制方面深化交流合作。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代表实验室主任高文热情接待了段广仁院士一行,并与实验室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代表参加座谈会议。


段广仁院士一行首先来到了实验室成果展厅,邹鹏常务副主任向其详细地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布局与大科学装置建设、机制体制探索与未来园区建设等方面情况。随后,段广仁院士一行参观了实验室“鹏城云脑”大科学装置,深入了解到当前的建设进展与赋能作用,这一装置建设将推进我国自主核心技术的发展,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AI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座谈会上,段广仁院士首先向实验室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为实验室近三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感到振奋。他表示,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给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提供了优越环境与条件支持,鹏城实验室作为战略性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使命光荣、前景广阔。他介绍了有关智能控制应用的思考,表示与实验室当前聚集的科研领域有着密切联系,希望今后双方能在科研项目、人才共享、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邹鹏常务副主任表示,鹏城实验室实现快速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国家、省市的方针政策、各级领导和共建单位的关心支持,特别要感谢哈工大一直给予的大力帮助与关怀。他表示,实验室与哈工大要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探寻新的合作空间,加强双方科技资源统筹协调,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需求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就合作模式创新、学生与人才培养、项目协同管理等话题展开充分交流。双方均认为,鹏城实验室与哈工大友谊深厚、关联紧密,今后当继续深化各方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参加此次访问与座谈的还有,哈工大(深圳)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袁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吴爱国教授、吴晓军副教授、梅杰副教授等教师代表。


撰稿:综合办公室 刘倩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