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成功举办博士后论坛
时间:2020-11-18 点击:1755

20201113-14日,鹏城实验室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博士后论坛成功举行,论坛以“博聚鹏城,集智创新”为主题,邀请院士和专家学者作演讲报告,搭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融合创新的交流平台,吸引了200余名国内外博士后、博士生青年人才齐聚鹏城,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论坛活动由鹏城实验室高级顾问杨士强教授主持。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周辉、深圳市人社局调研员胡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分别介绍了深圳市和鹏城实验室为吸引博士后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鼓励青年人才选择深圳,选择鹏城实验室,积极投身科技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丁文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黄铠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博士等4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虚拟现实+X”、“4K/8K产业生态及研究方向思考”、“智能云计算与5G/6G物联网”、“区块链服务网络(BSN)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内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学术方向、关键技术突破、产业发展趋势及建议等。精彩报告得到普遍好评,博得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分论坛活动中,与会学者们分别以网络通信、网络智能、网络空间、电路与系统、水下机器人为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14日的活动中,参会学者先后考察了中广核、深信服等科技企业。

本届博士后论坛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深圳博士后工作25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引起广泛关注。会议现场共有200余位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博士生、博士后参会。论坛还通过网络方式进行直播,线上累计浏览量超过5400次。

    鹏城实验室高度重视吸引海内外博士后人才来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实验室成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博士后论坛,吸引了大批博士后入站,目前实验室已有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70余人。


鹏城实验室作为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前沿研究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网络通信、网络空间和网络智能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共创未来。

 撰稿: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