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交流合作
时间:2020-11-23 点击:1570

20201122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廖祥忠,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王晖一行到访鹏城实验室调研新型科研机构机制体制与运作模式。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主任助理郑仲文热情接待廖祥忠书记一行,陪同参观综合展厅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廖祥忠书记表示,鹏城实验室的近三年的建设发展成果令人感到震撼,尤其是机制体制创新与各项重大科研成果令他印象深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表示,微波传输、数字媒体技术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优势学科,与实验室的信息通信领域科研工作高度契合。中国传媒大学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实验室符合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未来能够结合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实现良好的共同发展。


邹鹏常务副主任表示,鹏城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共建合作单位的帮助与科学家们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精神。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培养了大量国家所需的传媒人才,感谢媒体人一直以来对鹏城实验室的关心与关注。鹏城实验室聚焦信息通信领域,希望未来双方在音视频传播、信息处理等多个方面能够实现深入的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发展的需求。


会前,廖祥忠党委书记一行参观了实验室综合展厅,邹鹏常务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创新机制体制、科技创新成果及转型后发展方向。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勤、副主任叶龙,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秦瑜明、张远,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楠。

撰稿&摄影:综合办公室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