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振怀率队调研鹏城实验室
时间:2021-01-08 点击:1831

2021年1月7日,深圳市决咨委常务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振怀一行调研鹏城实验室,了解新型科研机构运行机制与建设发展情况。鹏城实验室领导邹鹏、郑仲文代表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热情接待高振怀常务副主任一行,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邹鹏教授向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使命任务、科研学术与机制体制创新工作基本情况。邹鹏教授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实验室实现了三年建设目标,已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将瞄准国家信息通信领域重大科技需求,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重大原始创新与技术突破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


郑仲文就实验室经费的管理、使用方式等调研组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他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支撑保障了实验室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力推进,为科研工作者们营造了优质的科研学术环境。


高振怀常务副主任对鹏城实验室的高速度发展与高水平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赞赏。他表示,鹏城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引领技术突破、探索制度创新的重大使命。希望实验室在未来的实践探索中持续创新机制体制,深耕人才吸引与培育的沃土,打造领域内国际顶尖水平的人才队伍。


深圳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原市科技局局长刘忠朴表示,实验室以机制体制创新激发原始创新活力的经验举措,令人印象深刻。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表示,期待实验室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技术自立做出巨大贡献。

双方还就科研项目申请、人才聚合机制、运行管理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加此次座谈的还有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原队长谢作正,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由镭,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艺之卉时尚集团董事长赵卉洲,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谢永明。

撰稿&摄影:综合办公室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