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1-25 点击:1763

2021年1月8日,鹏城实验室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鹏城实验室领导邹鹏与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分别作为双方的法人代表签约。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聚焦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全方位科技创新合作,共同建设国家新型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探索人才引进创新模式,通过人员“双聘”机制推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建设与优质资源共享;依托鹏城实验室已有的博士研究生指标及北京大学成熟的教育教学模式,在深圳共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遴选高水平教师团队,探索实验室与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新机制。

北京大学还将积极参与鹏城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共同推进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等领域前沿核心技术研究与突破,破解“卡脖子”难题,共同打好关键技术攻坚战,突破国外技术封锁,打造我国在通信领域的技术长板。

鹏城实验室是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强化我国网络与通信领域优势,保障国家网络与通信安全的战略科技力量,北京大学是国家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和国际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窗口。长期以来,鹏城实验室建设发展与北京大学一直保持融合共进的关系,双方聚合各自人才队伍与科研资源优势,在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项目推进与学术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缔结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共启合作新篇章,深化战略对接、加强资源聚合、推进优势融合、实现共赢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共同承担、全面完成好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科技任务,探索合作发展新机制、新平台、新模式,致力实现国家网络通信领域战略科技力量跨越发展。

撰稿:综合办公室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