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高文主任率队赴深圳光明科学城调研考察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时间:2021-01-28 点击:1698

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正在深度规划论证,深圳光明科学城作为该中心的“先行启动区、核心承载区”正在快速布局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近期关于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要求,具体落实广东省委和深圳市委近期会议作出的相关工作部署,2021126日,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率队调研光明科学城,与深圳市光明区领导共同探讨有关鹏城实验室未来大科学装置建设布局问题。


调研期间,高文主任详细考察了光明科学城规划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布局。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介绍了光明科学城“一心两区、绿环萦绕”总体空间布局,重点介绍了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情况。鹏城实验室介绍了三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报告了实验室下一步转型发展目标和立足南山总部同时在光明区拓展布局未来大科学装置建设的初步设想。

座谈中,双方共同畅谈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共同表示,要不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近期召开的广东省委会议、深圳市委会议的精神,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共同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出新贡献。

活动期间,高文主任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华星光电公司高清视频研发情况。

鹏城实验室领导丁文华院士、邹鹏教授,实验室有关部门、中心负责人;光明区区长蔡颖,副区长姚高科、张宗平,区发展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筑工务署等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撰稿&摄影:综合办公室 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