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工作 组织首批人员赴广东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学习
时间:2021-05-20 点击:179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提升保密管理工作整体水平,鹏城实验室在加强保密工作体系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保密教育培训工作。2021520日上午,鹏城实验室组织首批人员赴广东省(广州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学习保密传统文化、接受警示教育并完成培训考试。此次培训由实验室领导梅涛研究员带队,各部门有关人员共26人参加。


广东省(广州市)保密教育实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音像视频和演示互动等形式,向实验室参训人员集中讲述了党和国家保密工作光辉历史,深入剖析了窃密泄密典型案例和各种窃密技术手段原理。参训人员们深入学习保密工作在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创建直至新中国成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党的保密工作的精神实质。通过真实窃密泄密案例,认识到保密安全威胁的多样性,保密管理须人防、物防、技防并举,日常工作中须严守保密纪律,不可疏忽大意。从各类窃密技术手段原理的演示中,认识到增强保密技术防范能力、构建保密技术保障体系对于筑牢保密安全防线至关重要。

参训人员们表示,此次保密培训活动案例典型、贴近实际,具有很强警示意义,深刻认识到提升自身保密意识与能力对于实验室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性。鹏城实验室是网络通信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作为鹏城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保密之弦,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不断提高保密技能,共同筑牢实验室保密安全防线。

撰稿:综合办公室 董菡琼

摄影:商笑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