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1 点击:4224

2021年6月30日下午,鹏城实验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实验室3楼会议室召开。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副主任余少华院士、主任助理周辉同志,实验室高级顾问丁文华院士、邹鹏教授、郑仲文同志等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卢成燕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卢成燕同志首先宣读了《中共鹏城实验室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通报了鹏城实验室获深圳市、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名单。并为工作中涌现出的18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高文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示在长期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高度、持续增强工作动力和前进定力。高文同志强调,实验室成立三年来取得喜人的成绩,进入新发展阶段,要不忘初心,整理行装再出发,要聚焦网络通信领域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奋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通过“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打造一支高效精干、能打硬仗打胜仗的科研创新队伍,为把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战略性科技创新平台,为把深圳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表彰人员合影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鹏城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综合办公室 孙智伟

摄影:李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