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发布近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引
时间:2021-08-05 点击:1630

近期因南京等地突发疫情,全国呈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鹏城实验室发布近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引。

一、严格执行来(返)人员管控措施: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自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进行14天居家隔离;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返)粤人员进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3714天各一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进行“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14天居家健康监测;出现本地传播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14天自我健康监测。

二、加强对入园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查验:员工入园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不高于37.3℃),健康码(绿码)、行程码(14天内途经过中高风险地市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疫苗接种记录(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查验。

三、严格外来人员入园管控:实验室近期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入园,确需入园的访客和政府接待按照一事一议原则,书面报批后方可入园。近期暂停实习生实习申请审批流程,具体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

四、加强大型活动管理:各单位举办大型活动遵循“非必要不举办”的基本原则,严控各类活动的数量、时间和规模;确有必要举办的活动要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压缩接待规模、缩短在园停留时间、控制入园人流、减少人员聚集,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报实验室领导审批。有21天内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线上形式参加。

五、加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疫情信息收集和报送,流调、核酸采样、疫情应急处置等力量保持备勤。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按照国家、省、市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要求,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开展医疗救治、流调溯源、人员隔离、场所封闭等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

请各单位领导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实验室“零疫情、零输入”疫情防控总目标。

 

鹏城实验室  

 疫情防控办  

20218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