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调研鹏城实验室
时间:2021-09-18 点击:2436

914日,何梁何利基金奖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一行到鹏城实验室调研实验室主任高文、于全、高级行政顾问邹鹏等接待陪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等出席座谈。


座谈中,段瑞春介绍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创立概况、发展历程和评奖的基本原则与机制。他表示,何梁何利基金以促进国家科技进步、奖励杰出科技工作者为宗旨,希望能够通过合作共同营造愈加浓厚的创新氛围、促进原始创新能力提升。

高文表示,何梁何利基金弘扬科学精神、激励自主创新。希望双方通过合作举办学术论坛、科技展览等活动,共同促进我国网络通信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创新。

王有明表示,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欢迎何梁何利基金发挥评价影响力与资源优势,鼓舞深圳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积极进取。

作为何梁何利基金奖获得者,于全、郑海荣表示,何梁何利基金传递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精神动力使他们深受鼓舞,期盼何梁何利基金办得更有特色,有力促进内地和香港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座谈前,段瑞春一行还参观了鹏城实验室建设成果展厅。


撰稿&摄影:综合部 柳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