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21 点击:7074

12月18日上午,鹏城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顺利召开。潘云鹤院士、陈左宁院士、高文院士等委员专家出席,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副市长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有明等领导及有关嘉宾代表参加,实验室领导及各部门、基地代表共60余人列席。


会上,学术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首先发言,充分肯定了学术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总结回顾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覃伟中市长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深圳市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验室科研任务战略布局思路的汇报,并对2022年度拟立科研任务进行评议咨询。会议认为,鹏城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聚焦通信、网络、智能三大方向,持续开展科研攻关,科研布局日趋完善,涌现了一批阶段性成果。同时,实验室积极开展科研管理的体制机制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撰稿:科研部 刘金葵 严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