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支撑科研工作 服务创新发展——鹏城实验室开展档案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16 点击:1244

6月9日-15日,值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鹏城实验室举办了首届“档案宣传教育周”活动,通过展厅宣教、专题培训、现场实训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有效支撑科研工作,积极服务创新发展。

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中牢记使命、奋勇担当

69-10日,实验室开展“鹏城记忆”展厅宣教活动,组织广大员工走进展厅,一起回顾“鹏城人”奋斗历程、重温美好的“鹏城记忆”、见证实验室的跨越发展。


回顾历史,让我们更加牢记实验室的初心使命,充分汲取“鹏城人”的奋斗力量;面向未来,我们将在实验室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为实验室不断创造新成绩、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思践悟,在新形势下学深悟透、精益求精

 613日,实验室联合深圳市档案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举办《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规定》专题培训,市档案局、市科技创新委相关处室领导,市各级档案局、档案馆工作人员,相关科研单位、高校及重点企业代表和实验室部分干部员工等1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培训。


主讲人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副司长蔡盈芳详细介绍了《规定》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全面解读了修订的内容要点,细致讲解了科研档案整理及与科学数据协同管理的方法,理论结合实际,干货满满。通过培训,有助于广大参训人员更准确地理解《规定》内容、更熟练地掌握科研档案管理方法、更有力地支撑科研业务工作开展,推动科研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知行合一,在新要求上务实笃行、真抓实干

 6月15日,实验室组织各部门档案管理人员及对接人赴深圳市档案馆开展档案整编现场实训活动。


参训人员与档案馆专家深入交流,学习档案管理的新思路、新做法、新要求;通过观摩档案分类、整理、编目、数字化加工等项目实操和现场实践,增强档案整编实操能力,大大提升了档案人员服务实验室创新发展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