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荣获广东省实验室“东江杯”篮球友谊赛季军
时间:2021-01-03 点击:1570

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鹏城实验室参加了由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促进会联合惠州市科技局主办,东江实验室承办的广东省实验室“东江杯”篮球友谊赛。参加本次友谊赛还有广东省科技厅、惠州市科技局、东江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季华实验室、生物岛实验室等11家单位。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淘汰赛的赛制,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方式分成4个小组,小组赛产生前8名队伍进行淘汰赛,再决出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2名。鹏城实验室的参赛队员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鹏城实验室运动员的文明精神。

1/4淘汰赛中,鹏城实验室队对阵生物岛实验室队,凭着积极冲抢跑防、全场紧逼,有效消耗对手体力,利用对方失误快攻得分。经过40分钟鏖战,鹏城实验室队顺利取胜,迈入半决赛。但由于上一场比赛队员体力消耗过大,惜败于更具身体优势的惠州市科技局队,最终取得季军的优秀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各支队伍顽强拼搏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员工强身健体的意识,搭建起了广东省实验室体育赛事活动的交流平台,有效增进了参赛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撰稿:人力资源部 朱美成,党群工作部 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