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网络通信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20-12-31 点击:11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17日,鹏城实验室网络通信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活动。实验室领导杨士强同志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真主持。


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观看完毕后,各党小组代表相继发表学习体会。

高圆圆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新蓝图,令人心驰神往。作为鹏城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身上肩负着时代重任与光荣使命。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实现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应有的力量。


邱飞同志表示,全会在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路径时,将创新放在首位来强调,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源泉,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勇担使命、奋发有为,致力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服务国家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从1到N”的迭代演进。


孙潜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国家对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出的更为迫切的要求。我们要发扬爱国精神与创新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勇毅担当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投身鹏城实验室光荣事业之中,为国家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而奋斗。最后,王真同志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五年远景目标为广大科研工作者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创造了施展才华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将自身的科学追求融入国家战略、科技进步、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之中,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争做科技强国的奉献者。

撰稿&摄影:网络通信研究中心党支部 王真 陈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