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学党史 强党性 践使命│宽带通信研究部到深圳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11-24 点击:8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119日,鹏城实验室宽带通信研究部(以下简称通信部)到深圳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信部综合处处长李胜全带领部门党员群众20余人参观“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重温光荣历史,赓续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步入“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展厅,一张张老相片、一份份泛黄的档案文件、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仿佛将人带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深圳,历史的肌理触手可及。走过序厅“历史选择了深圳”,艰难破冰 锐意改革打开国门 对外开放大鹏展翅 辉煌蝶变先行示范 谱写新篇等展区依次进入眼帘,声、光、色的运用更为丰富,系统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细细观看那些承载了历史记忆的黑白照、老物件、视频影像,聆听历史档案背后的故事,共同回顾深圳经济特区走过的先行之路,领会深圳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展览通过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篇章,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共同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最后,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入党初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铭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精神力量、领会奋斗经验、启迪实践智慧,不断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鹏城实验室建设发展事业,服务国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撰稿:宽带通信研究部 王真

摄影:陈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