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举行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5 点击:1062

12月24日下午,鹏城实验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同志作主题报告。实验室副主任余少华院士、主任助理周辉同志、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卢成燕同志主持。


报告中,宫正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基本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确立’和‘新的飞跃’”“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出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全面宣讲和系统阐释,并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特点和重要意义。


卢成燕副书记就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再次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结合,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三是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党和国家的科技战略方针政策相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实现党和国家伟业的高度,心怀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奋力创新、勇当先锋,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网络通信领域的“国之重器”。


报告会后,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权威准确、深入浅出、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听后深受教育鼓舞,对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推动实验室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政工部 孙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