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召开支部工作会 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02-11 点击:1030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10日,鹏城实验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支部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实验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今年党支部工作作出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实验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示范引领、统筹推进,做到联系实际、深学细悟、务求实效,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验室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宗旨意识、革命精神、时代责任全面加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实验室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对今年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牢固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建设。要明确党史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成实验室科研任务的不竭动力。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加强组织建设。要把党内法规作为基础和根据,对党的全部工作严格按照党内法规进行管理,严格党员发展,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四是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纪律观念,引导广大科技人员谨遵职业操守、树立纪律意识、牢固思想防线。五是聚焦科研主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切实推动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落地落实。各党支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