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传承五四精神 奋进科研攻关——鹏城实验室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2-05-07 点击:160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6日上午,鹏城实验室组织召开“传承五四精神,奋进科研攻关”五四青年座谈会。实验室领导高文、余少华、卢成燕、石光明出席会议,各部门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作为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理想、有担当,坚持自我不迷茫;要强身心、健体魄,精神世界要丰硕;要斩荆棘、攻难题,锻造科研硬实力”“要继承光荣传统,立志报效祖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是奋斗的青年,我们必定心存高远,为实验室建设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将满怀对党、国家、人民的爱在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路上砥砺前行”“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勇于担当中坚定信念,在勤学苦练中增强本领,在砥砺创新中服务科研”“我们必定塑造成一支能打仗、打硬仗、打胜仗的通信网络智能方面的国家梦之队”“鹏城青年将不懈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的姿态展现青春的好模样”“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面对科研攻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关键时刻自觉扛起责任,冲在第一线,无畏向前”……会上,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将自己融入到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中,融入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纷纷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发言慷慨激昂,展现了实验室青年科技工作者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在总结讲话中向实验室广大青年提出要求:一是发扬担当精神,塑造包容心态。实验室青年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聚焦青春正能量,在砥砺奋进中树立远大理想,以积极包容的心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勇挑时代重任,坚决扛起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国家使命的责任担当。二是做到“鹏城有我,创新有我”。实验室青年要树立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科技创新的实践中来,在担当实验室使命任务中实现自我,在科技战线上激扬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科技强国梦接续奋斗,贡献青春和力量。三是不负韶华,扬帆奋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实验室青年要永葆奋斗激情,勇于开拓创新,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赠书仪式

会上,实验室领导为青年代表赠送图书,拉开了鹏城实验室“五四青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将以图书阅读、五四征文和读书分享等方式,引导青年工作人员以书为友、以书为阶,在阅读中汲取行远力量,在学习中增长建功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