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专项“可敏捷定制的智能视觉处理器及系统应用”2020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5 点击:1633

20201210日,鹏城实验室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可敏捷定制的智能视觉处理器及系统应用”2020年度项目进展交流会。鹏城实验室陈长汶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李革教授、副主任田永鸿教授,该项目组成员梁云研究员、王耀威副研究员、陈玉鹏高级工程师、谭明奎教授、崔小乐教授、焦海龙副教授、钟叶青教授,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佑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参与单位的技术专家,以及鹏城实验室相关工程师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长汶教授首先介绍了项目2020年整体执行情况,各课题负责人接着汇报了各课题2020年度进展情况,包括可敏捷定制处理器的体系架构设计、SoC集成方案、芯片设计指标及流片计划、异构应用板级系统设计方案与芯片在机器人、手势识别、自动驾驶、高精度检测等领域的潜在应用,以及2020年度论文发表、专利申请、标准制定等相关成果。 


与会专家就项目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可敏捷定制处理器的体系架构设计方案、适配可敏捷定制处理器的神经网络量化框架制定、端云系统设计以及应用示范方案进行了探讨。专家们充分赞赏项目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总结了项目当前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并讨论了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

撰稿: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黎文博

摄影:伍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