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与中汽创智签署合作协议,共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
时间:2020-12-27 点击:1392

2020年12月19日,鹏城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与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创智”)签署合作协议。为贯彻落实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实现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防护目标,双方将合作开发智能网联汽车网络技术仿真验证平台,研发汽车网络安全防护核心技术,建立技术创新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汽车网络空间安全测试基地,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双方还将合作举办与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有关的论坛与培训,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网络技术仿真验证平台技术及相关标准规范的发展与应用。


仪式上,鹏城实验室责任院士方滨兴致辞表示,实验室与中汽创智携手,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网络技术仿真验证平台的开发建设、示范应用与推广工作,实现双方平台互联互通以支撑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评测、网络安全产品实验和网络安全新技术验证,并推动领域内前瞻技术研究和技术标准与法规的建设。

中汽创智CEO李丰军致辞表示,中汽创智一直紧密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时代要求,致力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前瞻、共性、平台、核心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孵化,聚焦智能电动底盘、氢燃料动力、智能网联三大业务领域驱动行业突破创新,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和技术品牌。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理论、技术、人才、产业、市场和机制等方面的优势,聚合优质创新资源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共建共享相关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突破智能网联汽车网络仿真验证等关键技术,保障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推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撰稿&摄影: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罗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