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2021年全国分布式网络安全对抗演练-深圳站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15 点击:1297

    2021年1月9日,鹏城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园区(青岛)、四川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全国分布式网络安全对抗演练”成功举办。本次演练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和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创新论坛指导。


本次演练基于同构、异构靶场互联场景,整合了鹏城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青岛市北区共5家网络靶场资源,形成了大规模靶场资源共享。比赛设置了深圳、武汉、成都、青岛、广州五个分赛场,来自深圳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20支队伍、近80人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结束后,参赛代表就解题过程进行了分享,华中科技大学韩兰胜教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鹏城实验室网络靶场在同构、异构互联场景中目标网络、试验控制、计分规则、安全事件检测与态势分析及可视化等方面的技术突破,为未来接入更多网络靶场、形成国家级大型靶场联盟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撰稿&摄影: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罗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