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面向国产计算生态的系统集成与示范应用”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1-22 点击:1629

2021年1月21日,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面向国产计算生态的系统集成与示范应用”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在鹏城实验室顺利召开,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云丹平,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张百尚、项目管理专员关皓元,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电子信息处主任科员曾鑫鹏,鹏城实验室领导邹鹏教授,中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锁在等领导、专家以及项目各参研单位负责人和主要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鹏城实验室科研发展部负责人田李博士主持会议。


会上,云丹平处长发表讲话,对项目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对后续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云丹平处长表示,技术很重要,生态建设更重要,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鹏城实验室等单位的作用,持续推动技术攻关,建设多种创新平台载体,联合各大企业、高校、科研单位将国产计算生态优势能力从省市推广到全国,乃至国际。

邹鹏教授强调了本课题的重要性,从国家的战略规划、省市的关注程度、企业的常规建设等多个维度看,鹏城实验室都有责任担此重任。邹鹏教授肯定了本课题的前期成果,表示应基于此良好基础发挥好项目参与单位的组合优势让本项目更上一个台阶,希望此次会议上各参与单位成员群策群力、集思广义,在已有基础上锦上添花。

会上,项目负责人郭长国博士介绍了项目2020年进展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就项目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各方加强技术交流、人才培训、资源投入等有益建议,为2021年度更好完成工作计划发表见解。最后,田李博士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能够利用实验室平台超额完成课题任务。

撰稿: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冯丹

摄影:高嘉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