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2021 CVVD首届车联网漏洞挖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28 点击:1282

由鹏城实验室、国汽智联车辆安全漏洞预警与分析平台(CVVD)、中汽创智联合承办的2021 CVVD首届车联网漏洞挖掘赛于527日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于58日开启线上初赛,历时20天,由鹏城靶场全程支撑,聚焦汽车信息安全专业领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主机厂、零部件厂、安全厂商、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单位的300多位精英人才参与。经过激烈的线上CTF比拼,共有10支队伍通过初筛进入最终决赛,其中不乏清华、北邮、长亭科技、绿盟、山石网科、上汽等各路强手,竞争更加激烈、更具挑战。


最终,“极物实验室”队凭借扎实的车联网信息安全知识和丰富的实操经验,脱颖而出、夺得桂冠,大赛组委会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此外还有“四轮车战”队、“小目标一个爽”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天璇Merak”队、“TQL”队、“Eversecla”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鹏城靶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接入物联网靶场典型关键场景,开展物联网网络安全攻防技术研究。本次比赛采用靶场与实车结合的方式,以挖掘车辆安全漏洞数据为核心,配合丰富的线上线下比赛手段,真正做到多维度多举措考查参赛选手的汽车信息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后续举办更高规格更高水平的车联网漏洞挖掘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撰稿网络空间部 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