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举办第二届全国分布式靶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时间:2021-09-22 点击:2321

9月17日,由鹏城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电长城网际、中汽创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创新论坛、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指导的第二届分布式靶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赛事依托鹏城实验室自主研发的互联网仿真验证平台(鹏城靶场)进行,经过八个小时的线上激烈竞争,最终来自广州大学的“flag大意了”队力夺桂冠,荣获大赛一等奖。

此届大赛全面升级,共吸引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52支队伍、近200名选手参赛,并通过整合七家主办单位的网络靶场资源,在涉及webpwn、逆向等的夺旗赛(CTF)传统赛题之外,还新增了工业控制方面内容,设置了炼化设备靶标和智能网联汽车靶标。

此届大赛不仅有力促进了网络安全领域科技人才的培育与选拔,也充分验证了鹏城实验室网络靶场在同构、异构互联场景中的多方面技术创新成果,为推动国家级大型靶场联盟的形成奠定了重要基础。

撰稿:新型网络研究部 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