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实验室成功参与举办2021年重点企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12-01 点击:1113

11月22日至30日,由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鹏城实验室、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魔方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1年重点企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检测深圳市重点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督促企业加强漏洞治理和隐患整改,巩固网络安全保障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升重点企业和重要网络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安全事件检测与态势评估分系统 - Google Chrome 2021_11_30 9_13_47

此次演练目标包括42家市属国有企业和142家其他重要企业的共4万个网络系统。活动中,鹏城实验室靶场团队出色完成平台支撑工作,借助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虚实互联、网络安全检测与分析等技术,在鹏城靶场平台全方位呈现真实网络的实时态势,并基于试验场景知识图谱的多维关联分析,实现大规模网络中有效攻击实时准确检测,为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和顺利开展提供了高标准、高规格的保障。

撰稿:新型网络研究部 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