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2022 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即将开启,鹏城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
时间:2022-05-16 点击:890

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WIDC)—信息安全挑战赛将于5月17日正式开启,鹏城实验室将基于自主研发的互联网仿真验证平台(“鹏城靶场”大科学装置)支撑赛事活动。


据悉,赛事全程由实操环节组成,预赛赛题包括固件安全、APP安全、Web安全、系统安全、OTA安全等,决赛赛题为实车的车载交互系统自由渗透测试和密码分析。鹏城实验室作为预赛唯一技术支持单位,将充分发挥“鹏城靶场”的汽车场景仿真、虚实互联、网络安全检测与分析等技术,全程支撑参赛队伍开展众测活动,助力智能网联汽车的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产业安全发展。与此同时,鹏城实验室还将与鹏城靶场智能网联汽车(天津)分靶场协同联动,为参赛选手提供更灵活、更自由、更大规模的虚实渗透环境。

WIDC是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创办以来逐渐成为前瞻智能技术实践验证平台和行业交流平台。本届WIDC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