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服务金融 科技“护银”,“鹏城靶场”全程支撑中国银行互联网应用系统安全测试活动
时间:2022-05-23 点击:734

为服务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助力金融网络安全体系建设,鹏城实验室受中国银行委托,基于“鹏城靶场”大科学装置全程支撑了“中国银行互联网应用系统安全测试”活动。活动为期4日,已于520日圆满结束。期间,选手们测试发现了一些系统安全隐患并针对性提出了多条重要的安全建议。


这是中国银行首次基于靶场的网络安全测试活动,目标场景丰富,靶标系统多达47个,涉及海外网银、银企对接系统等九类金融信息系统,既反映了金融信息系统对安全性能的迫切需求,也开启了金融机构信息系统安全评测的新模式。鹏城实验室靶场团队出色完成了活动支撑工作,依托“鹏城靶场”为目标网络应用信息系统的安全测试及可控运行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技术保障,并对活动作全流量记录,为精准复盘和深度分析提供可信依据,为金融信息系统安全稳定性的巩固和金融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