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第二届“鹏城杯”联邦靶场协同攻防演练赛火热报名中
时间:2022-06-20 点击:3140


    一、背景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快速有效应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特举办第二届鹏城杯网络安全竞赛。比赛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网络安全团队开展,通过竞赛的方式,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网络安全人才技能水平,提升网络安全人才队伍专业素养,带动更多人才投身到国家网安事业中。

    二、比赛特色

比赛采用联邦靶场智慧城市场景协同攻击模式,招募白帽子黑客对多处重要目标进行加急渗透测试,找出潜藏的安全漏洞并上报。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鹏城实验室

    协办单位: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论坛

  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论坛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大学

  软极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四川亿览态势科技有限公司

  方班网安人才教育服务中心

  广东为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国利网安科技有限公司

    四、赛程安排

l初赛

时间:202272

模式:CTF线上解题赛

题目涉及Web渗透、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分析、取证分析、逆向分析、安全编程、渗透测试等网络安全各项技术类别中的若干项。

l决赛

时间:2022716-17

模式:联邦靶场智慧城市场景协同攻击模式

联邦靶场分设教育、企业、交通、工控、电网、通信等场景,选手可对目标场景进行自由攻击,以场景攻击成功提交flag形式为主进行计分,协同攻击为加分项。

五、奖项设置

l初赛

拟选出40支队伍进入决赛。

l决赛



    六、报名须知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个队伍参赛人数不超过5人,每个队伍需有一名指导老师带队,参赛者根据自己的情况组队参赛。同意本赛事规程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组成团队,报名参赛。选手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访问报名网站http://119.145.13.252:8088/bm-system/#/login进行报名,报名需填写单位信息、个人信息以及手机号码。通过报名并经确认的参赛人员获得本次赛事参赛资格。625日报名截止,主办方将根据报名信息审核报名队伍。

QR 代码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识别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