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鹏城万里开源先行,OpenI/O 2020启智开发者大会开幕在即!
时间:2020-11-13 点击:1236

防疫成为新常态,不但加速了AI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也让冲在技术开发与应用落地一线的AI开发者们登上了历史舞台的C位。作为AI开源爱好者交流学习的盛会,一年一度的启智开发者大会将于12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启智筑梦、开源先行”为主题,由鹏城实验室、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和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OpenI启智社区、深圳龙岗智能视听研究院、北京启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开发者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启智社区成员与OpenI生态圈伙伴的合作。


共话开源,启智未来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AI 领域科学家、开发者和开源爱好者们将围绕 OpenI 启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的基础设施、AI 开源项目和开源生态等议题开展全体会议和专题论坛,带来一场思想激荡的专业交流与盛大的开源成果汇报展示。届时,将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北京大学教授、AITISA秘书长黄铁军等著名开源领军人物分享产业发展动向,以及业界开源技术领军企业代表作前沿技术解读,关于自主AI开源项目的多场公开课和实操课也将为本届年度盛会增添特色。

为沉淀优质内容、凝聚优秀人才、突破核心技术,大会还将为首批“启智社区优秀开发者”颁奖,并启动启智社区2020年度优秀开发者评选。任何在启智社区建设与运行中积极提交项目并对项目进行持续维护,开放数据集、项目代码并对代码进行持续维护,以及在项目的更新迭代、孵化、社区开源项目推广和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开发者,都将有机会获得“启智社区优秀开发者”荣誉称号,并获得相应的物质奖励。 

加入启智社区,实现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中国梦

人工智能作为当前推动人类社会变革最为重要的技术力量,发挥着助力经济复苏和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而人工智能等重大科技项目需要以开源的形式提升创新质量。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军人物高文院士曾指出:人工智能和开源软件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启智平台的“启梦计划”就是希望通过社区验证的激励机制,通过国家的力量、企业的力量、社会的力量来共同激励开发者,建设不受威胁的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防范人类的共同知识财富被某一个国家或者某一个企业垄断的风险,为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人工智能发展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态。

OpenI启智社区成立两年来,汇聚了鹏城实验室、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百度等顶尖科研院校与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确立了基础设施、软件及数据环境、AI框架等基础平台并全面运行,开创了学术与产业融合、标准与开源双引擎驱动的联盟-基金会治理模式。欢迎有志于AI开源事业的开发者加入社区,为实现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本次大会现场参会名额限量,先到先得。报名可通过官网入口http://2020.openi.org.cn或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成功后经主办方审核通过方为报名成功。

 

OpenI启智社区简介

OpenI启智社区是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产学研用通力协作共建共享的开源软件开源硬件开放数据超级社区,旨在通过构建开源开放生态、搭建软硬件开发环境、汇聚和孵化优秀AI开源项目、鼓励开发者参与AI开源项目开发等方式,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协同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及其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广泛应用。OpenI启智社区以“开源开放、尊重创新”为原则,汇聚了学术界、产业界及社会其他各界力量,努力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

OpenI启智社区成立之初就得到了鹏城实验室、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大学等二十多家单位机构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在社区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启智社区逐步建成了覆盖开源生态、AI硬件基础设施、开源软件环境及人工智能算法框架等领域的十余个重点项目,孵化出了以“启智章鱼”、“启智飞桨”、“启智磐石”、“启智珊瑚”、“启智纵横”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优质开源项目。

现在,OpenI启智社区依然在快速发展,社区将坚持以开放的心态与国内外的社区、项目合作,也在“尊重创新”的原则下, 欢迎有志于AI开源事业的开发者加入社区,共同促进AI开源开放生态体系建设。

撰稿: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赵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