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新华网 | 深圳“鹏城实验室”加速基础研究资源整合
时间:2018-10-12 点击:2425

新华网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 陈宇轩)从事基础研究的深圳“鹏城实验室”11日与14家科研单位和企业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各方将致力于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

深圳“鹏城实验室”,即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首批四家省级实验室之一,成立于2017年12月,实验室目前设有网络通信、先进计算和网络安全三个研究中心。

同时成立的另外三家省级实验室分别是: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东莞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佛山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它们的定位是围绕重大科学问题、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对战略前沿技术、核心关键技术、颠覆性技术的研发。

此次与深圳“鹏城实验室”签约共建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包括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以及中兴、腾讯等科技企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说,该实验室将与共建单位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资源整合、成果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冯倩敏)